close

107.03.20  (1).JPG

 

 

 

HI,大家好,我是新手媽咪^____^!!!

沒想過自己會成為母親,覺得大學畢業像是昨天發生一樣,

相信許多女人與我一樣,擁有這神奇的第一次,

第一次懷孕、第一次生孩子、第一次經歷生產痛、第一次體驗復原之苦。

 

(不聊懷孕過程多辛苦、多痛、多疲憊、多睡眠不足)

 

03/11星期日, 凌晨突然落紅,由於太緊張,連站都站不穩,

瞬間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哭,也許是害怕,

同時浮現兩種想法,一種是怕寶寶怎麼了,

一種是害怕、怕生產痛,


猶豫許久要不要去醫院,於是叫醒另一半,

然後搭計程車前往醫院,到達醫院護士先要求我去小號,

我說:剛出門我才小號過,護士淡定的說:不管有沒有上廁所過都要上


明明就害怕的要命,又要裝很鎮定的走去上廁所,

護士淡定的拿一堆資料給我填,


接著躺在床上內診,當護士手伸進去摸時,

護士問:是不是有想尿尿的感覺?

我不好意思的說:比較想便便...

感覺屎真的要拉出來,


內診多不舒服,而且超級沒隱私,

護士淡定說:只開一指


接著開始觀察寶寶胎動,結果寶寶很不給面子,

她不想動

 

過半小時護士走進來待產室,看了一下儀器,就大力搖晃我的肚子


超級不舒服,說不上痛,就是很重很重的感覺,

搖晃的時候要無法呼吸,然後宮縮一陣陣吧(?)

 

那種痛,像經痛,

(每個人能承受的痛不一樣唷~)


接著要我側躺,寶寶才開始動,

從三點多觀察到五點,護士要我先回家觀察,

護士表示這兩天在觀察,護士淡定的說:第一胎都會緊張

(孕婦真的很可憐!)

 


(會發現護士們真的都很粗魯!

因為她們看太多已經無感)


接著拖著沈重的身軀、緊張的心情,起身穿內褲與褲子,回家

 

(餓的要命,血還是在滴滴滴)


女人真的很辛苦、很可憐、很沒隱私,

然後明明很害怕,卻還要裝的淡定、堅強。

 

3/11禮拜日落紅、陣痛頻率不頻繁,還可以忍耐,

但越晚越讓人受不了,

開一指大約就經痛的感覺,

3/12早晨我跟女兒說 如果禮拜二在不出來,媽媽要選剖腹產,

晚上五點開始就陣痛,原本每一小時痛一次,

後來變成每十分鐘痛一次,

凌晨一點到醫院還是開一指,

護士問要在醫院等還是回家,我選回家,

因為每個人開指速度不一樣,

而且當時的我根本聽不懂什麼是開指,

也不知道開指會有多麼痛,

我隔壁床我凌晨一點時她開一指,

我三點又回醫院跟我一樣兩指半,

兩指半真的開始就痛的無法忍,

整個待產室都是我的慘叫聲,

後來過了不知道多久,護士幫我打無痛,

打了一樣痛!!!!!只是沒有原本那麼痛,但還是會痛,

而且藥效只有一小時,因為當我開始痛時我就問我老公幾點了?

原本想說不要打無痛,聽說對腰不好,我只能說痛起來真的是靠腰,

真的無法思考,除了想死,沒有第二種念頭,

你說要不要打無痛? 

當下的我,真的顧不得未來腰好不好這件事!!!

想忍著真的無法忍,那種痛真的會不自覺叫出來,

後來護士說6公分了,再打一次,

但還是疼痛,而且第二次施打,根本有打跟沒打一樣,

當時我聽到右邊病床說她好害怕,聽到我慘叫成這樣,感覺很痛,

後面我婆婆來了,我意識都超清楚,只是真的生不如死,

我右邊第二個病床是剖腹產,輪到她超快,我左右都是自然產,

後面整個待產房都是我的慘叫聲,護士說9公分了再忍耐一下

頓時超想去死!讓我去死吧!

然後左邊病床還是開2指,可是她很淡定跟護士說:我痛了,可不可以打無痛呢

接著開始練習生,要在最痛的時候出力,

這個很重要我要表達三次,

要在最痛的時候出力!

要在最痛的時候出力!

要在最痛的時候出力!

要在最痛的時候出力真的是想要自殺了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我整個過程都沒哭,意識清楚,痛到不行!

練習過程放棄了好幾次,護士都說不能不能放棄!

 

然後終於輪到我去生產室,痛的要命,

要把自己殺了的狀況下,還要移動到那生產台!

 

接著要生小孩了,

氣要憋著,護士不斷在我肚子上方壓!

我屢次放棄!真的要死了,當下懷疑我活不久,

總而言之就是重複氣要憋著,護士不斷在肚子上方壓!

這裡很重要我要表達三次!

氣要憋著,護士不斷在肚子上方壓!

氣要憋著,護士不斷在肚子上方壓!

氣要憋著,護士不斷在肚子上方壓!

這個步驟很重要,也是我最痛苦最不堪最狼狽最想死的步驟!

後來感覺寶寶頭卡到,護士醫生叫我更用力,我就聽到水聲咕嚕咕嚕出來了!

神奇的一幕,寶寶一出生超級小,全身被白白的包覆住,

護士抓著她的一隻腳,她就突然哭!

然後她就瞬間變大了!!!!!!

當下我真的覺得超神奇~

 

縫合傷口過程完全無感,已經痛到對縫合傷口都無感了,

可見生產有多麼痛,這是男人一輩子無法體悟的事情,

既然無法體悟,就要體諒與愛護的付出才是,

因為辛辛苦苦要懷要生要痛要養~

生完第一件事情就是問醫生我有沒有糞便?

有真的好丟臉,沒隱私,

醫生非常親切說有也沒關係,我們每天都在看,而且妳沒有!

 


心想好險,生完還不能好好休息,

一連串的忙碌,導尿,然後換病床,然後下體疼痛,然後又等尿,

開始練習擠奶,餵奶,根本無法休息,

我生完,左邊那病床還是開兩指半,她到下午才生,她真的超累超辛苦!

 

陣痛到生產花了六個小時,這六個小時只能用生不如死形容。

 

有人問我自然產好還是剖腹???

我要回答:自然產

若能自然產當然自然產最好,若不能就剖腹,

交給專業的醫生去判斷與處理,

有人問我這麼痛怎麼不選剖腹???

因為剖腹也很痛,而且恢復的很慢,

我指的恢復不是身材唷!!!

自然產恢復大約是一個月到六個月內,

剖腹是一年以上,

傷口會痛,處理傷口麻煩,而且第一周跟植物人一樣,

除了按鈕上上下下鍵,哪兒都去不成,

連餵奶都痛,有可能一年後傷口還會痛,

還有更多更多更多壞處,

這是其他媽咪分享給我剖腹產心得

然而我在醫院看到剖腹產媽咪們,真的也很辛苦,

所以能自然產就自然產,若不能就剖腹,

一切都交給專業的醫生去判斷,

我無法叫即將生產的孕媽咪不要怕、不要緊張,

因為真的會怕、緊張,

我只能說:加油!媽咪們!

看到寶寶後會覺得一切都好值得~寶寶非常可愛!!

 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雅緻(´∀`)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